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好客景點 > 客家相關景點 > 三峽區

三峽區

飄雲古舍位於三峽區竹崙里的山林間,是一棟古色古香的民宿,進入民宿,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庭園,魚兒悠游的池塘,陪襯著群山壯闊的景色,令人身心放鬆不已,忍不住多吸幾口山中新鮮空氣。踏上民宿階梯,推門而入,挑高的門廳帶來無壓迫的舒適感,成排的龍椅及骨董桌,與牆上的名人書畫墨寶,讓人感受到古意質樸,東方風格洋溢。
2013新北桐花季活動時,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規劃出春賞桐花的單車之旅路線,使得賞桐又多一種慢遊樂趣了!透過騎乘單車享受土城、三峽區的桐花之美,體驗客家文化饗宴。當然,在不同季節也有不同景色可欣賞,在夏季感受綠蔭濃密、蟬聲乍響的騎乘體驗,亦是趣味無窮。
三峽古名「三角湧」,是三峽溪、橫溪和大漢溪的匯流處,因地形略呈三角形,加上溪水洶湧而得名。早期,三角湧溪可行駛中小型帆船,自清乾隆時期,陸續有閩、粵籍移民來此開墾,閩籍以泉州安溪縣人最多,粵籍則包括了漳州人及漳州客屬移民
白雞山位於三峽的東南方,而行修宮正位在三峽白雞山腰處,廟內主要供奉關聖帝君,屬儒釋道合一的民間信仰,殿宇建築雄偉,是臺北行天宮分宮,香火鼎盛,是當地客家人的信仰之一。
位在三峽的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是新北市客家文化傳承的見證,常設展室規劃成八個主題展示區,「八方來客」展區述說客家遷徙過程,展現客家人流動的身影;「北客古蹟」記載客家先民投入新北市拓墾的印記
才剛抵達五寮國小校門口,就可以看見以竹子和竹筍為裝飾的入口意象,自然舒適,襯著青山白雲,與孩子們的嬉笑聲,不禁令人腳步愉悅地想要一探究竟。
三峽區的客家人口密集,尤其位於新北市三峽區通往桃園復興鄉的臺七乙線7.5公里處,正是三峽五寮里所在之處,因為早期有許多從桃竹苗地區移墾而定居下來的客家人,使得五寮逐漸形成客家人聚集的村落,客家人口高達6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