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賞客行程推薦 > 客家賞玩地圖(新北桐花地圖) > 🏵三芝區

福德水車生態園區

撰稿人:廖櫻華
 

三芝.福德水車生態園區

三芝遊客中心前有座土地公廟,廟旁是一座小巧的木造水車,順著這條小徑往下走,不久即可看見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
過去水車在三芝區農業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來此開墾的客家先民利用水車碾米及製茶,數量最多曾達二十座以上,成為三芝特有的在地景觀。現在三芝區共有六座水車公園生態園區,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正是三芝水車文化景觀中最大的水車園區,佔地近0.6公頃,結合「觀光」、「生態」、「健康」三大主題,重現了客家文化的精神。
行經紅色景觀橋,八連溪河岸風光綠意盎然,三芝區最大的水車也隨即映入眼簾。木造水車是以高架引水道空中給水方式以帶動水車運行,木造水車隨著水的流量多寡而轉動,水車轉動聲音搭配水流聲響,愜意而恬適。還有一座用來維護水源乾淨的沉砂池,也是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池。沿著環園步道漫步,春天可以賞櫻,春末夏初則是賞桐的好時節,夏季綠油油的靜謐田野風情,隨著四季更迭而有不同美麗風貌。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埔坪村埔頭坑164-2號遊客中心前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可於淡水搭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之客運班車→「三芝國中」下車→直行至中正路右轉→步行至德賢路左轉即可到達(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約需20-30分鐘
或於「三芝國中」站轉搭社區巴士F132八賢線(固定班次,請事先查詢)→「名人文物館」站下車
【自行開車】
沿淡金公路(臺二線)19公里處→右轉中正路→直行至德賢路左轉即可到達(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
順遊景點推薦
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文物館
源興居

參考資料: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 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


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是三芝水車文化景觀中最大的水車園區
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是三芝水車文化景觀中最大的水車園區

木造水車以高架引水道空中給水方式
木造水車以高架引水道空中給水方式,運用水力帶動水車轉動,是客家先民的智慧

園內綠意濃密,生機無限
園內綠意濃密,生機無限

高架引水道 八連溪 迷你水車

 

左:福德水車公園特有的高架引水道

中:八連溪寧靜清澈,景觀優美

右:三芝遊客中心前土地公廟的迷你可愛的水車

為維護水源乾淨的沉砂池,也是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池

為維護水源乾淨的沉砂池,也是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池

紅色景觀橋橫跨八連溪

紅色景觀橋橫跨八連溪

 

類別 : 美景
地址(打卡點) : 新北市三芝區埔坪村埔頭坑164-2號遊客中心前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