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好客景點 > 客家相關景點 > 中和區

圓通禪寺

中和。圓通禪寺

位處在中和山區的半山腰上,圓通禪寺創建於日本時代昭和元年(1926年),主要供奉釋迦牟尼佛,由妙清尼師所創。有一推論,來自新竹的妙清尼師應該是客家人,使得禪寺與客家也多了一分淵源。
爬上階梯到達圓通禪寺時,迎接著參拜民眾的是一尊彌勒大佛,門前有非常巨大的石獅、石象一對,再往上行,日式仿唐建築的莊嚴廟宇映入眼簾,以淺色大理石塊雕砌而成,加上巴洛克風格的圓柱、圓窗與浮雕,使得圓通禪寺呈現與其他廟宇不同的特色,環境清幽,在此可遠眺關渡、淡水。
禪寺四周有步道可以通往烘爐地、慈雲寺,步道旁一座紅磚造六角形五層高塔是印度式建築,與禪寺其他建物風格迥異,稱為「祖師塔」。
這裡是中和地區熱門的環山登山步道之一,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親近自然、登山健行、沈澱心靈的休閒好去處。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67巷64號
電話 02-22472350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從中和圓通寺方向進入→搭公車201、241、242、243、344路→至圓通寺站下車,循水泥步道上山
2.從福德橋慈惠堂方向進入→搭249至終站下車→往福德橋步行可抵登山口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下中和交流道→循中正路前行→經南山路、興南路→先抵慈惠堂,續上行抵各廟宇與福德宮停車場將愛車停放
2.自連城路轉平和路→進入圓通禪寺前停車場,或從復興路復興國小進入至樂天宮停車後→再從國旗領(外南勢角山)沿山徑進入
順遊景點推薦
圓通禪寺登山步道
慈雲寺

參考資料:
客家委員會-中和的南山福德宮與圓通禪寺2013客家桐花季-精選賞桐地點-圓通寺
Xuite日誌-10109中和小晃 圓通禪寺、一線天(下)


圓通禪寺前迎接著參拜民眾的是一尊彌勒大佛圓通禪寺前迎接著參拜民眾的是一尊彌勒大佛

圓通禪寺日式仿唐建築廟宇外觀

圓通禪寺日式仿唐建築廟宇外觀

日式石燈   

祖師塔

 

左:圓通禪寺正殿前的日式石燈

右:紅磚造六角形五層高塔,是印度式風格,與禪寺其他建物風格迥異,稱為「祖師塔」

圓通禪寺拜亭

正殿前拜亭

圓通禪寺前風景

圓通禪寺前可俯瞰大臺北盆地,視野極佳

 圓通禪寺步道

 

禪寺四周有步道可以通往烘爐地、慈雲寺

 

 

類別 : 美景
地址(打卡點) :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67巷64號
電話 : 02-2247235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