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好客景點 > 客家相關景點 > 三芝區

三芝區

根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位於往三芝方向的省道臺二線旁,是往來北海岸必經之路,這裡的三連式水車是臺灣少見的水車,十分引人注目。由於三芝位在平原地帶,河道平穩,三連動式水車是早期農民為了灌溉、碾米及製茶所需
大坑溪三生步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新庄子里和橫山里之間,步道兩旁種植緋寒櫻、八重櫻和吉野櫻,在春天開花時節,300餘株的吉野櫻燦爛盛開的姿態,與大坑溪清澈溪水形成一幅春日繽紛盛景,令人驚艷不已。
民主公王水車園區位於新庄村大坑溪下游民主公王廟旁,園區旁樹影扶疏,水車隨著水流轉動,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一旁是水稻田景緻優美,登上瞭望台可將民主公王宮周遭景觀盡納眼底,春末夏初
民主公王,原為福建永定縣江姓客籍居民所信仰的守護神,清朝乾隆年間,一批到三芝新庄村開墾的客家移民,恭請民主公王護祐隨行,次年建廟鎮座於現址以祈求闔家安康,五穀豐收,兩百多年來已成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位於埔頭橋處的櫻花水車園區,園內有涼亭、步道、拱橋,以及一座造型可愛、如櫻花形狀的水車,一旁的八連溪不時有水鳥追捕魚蝦的畫面,水聲淙淙,適合稍作駐足歇息賞景的園區。
三芝遊客中心前有座土地公廟,廟旁是一座小巧的木造水車,順著這條小徑往下走,不久即可看見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
沿著三芝遊客中心後門出去,經過生態池,順著「源興居」指標步行,在老榕樹前右轉,即可看見這座傳統三合院紅瓦磚牆建築,也就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祖屋,他在十歲之前都居住此處。大門玄關及正廳空間雖小
三芝遊客中心提供旅遊三芝的遊客豐富資訊與導覽,是一座仿唐式的建築,遊客中心位於山坡地上,在廣大庭園中可以遠眺三芝風景,許多茭白筍水田錯落其間,遠方的海景也一覽無遺,青山碧海,愜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