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好客景點 > 客家相關景點 > 新店區

日興宮

新店。日興宮

清嘉慶年間,福建漳州來臺先民廖州藤等十八股人氏,自家鄉迎接謝元帥及開漳聖王來臺並建廟供奉,定名「日興居」,是安坑三城地區的信仰重鎮。民國15年(1926)才於舊址復建,同時改名「日興宮」。主祀謝元帥是肥水之戰晉朝將領謝安,其次為開漳聖王及關聖帝君,是客家地方信仰。最早古廟現今只保留土地公殿。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3段530號
開放時間 06:00-21:00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捷運+公車: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643、648、905、新店區免費接駁公車安康線(固定班次)→至三城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北新路→碧潭橋→轉安康路到安康路三段→過了建業路再走300公尺即達
順遊景點推薦
潤濟宮步道
潤濟宮

參考資料:
尹章義,1994.02,《新店市誌》,311頁,新店市公所,台北。
日興宮 ::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29區景點介紹


日興宮主祀謝元帥,是福建漳州來臺先民廖氏客家族群所帶來的信仰日興宮主祀謝元帥,是福建漳州來臺先民廖氏客家族群所帶來的信仰

類別 : 美景
地址(打卡點) :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3段530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