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好客景點 > 客家相關景點 > 中和區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南山福德宮創建於清乾隆20年(1736年),至今有260年的歷史,主祀福德正神,隨後並歷經多次的重修整建而有今日的規模。
南山福德宮是福建省漳州府紹安客家移民呂德進拓墾南勢角時所建,至今在南勢角後方山區的烘爐地,還可以追尋到昔日客家先民的蹤跡,在正殿內,仍保存當時福德宮最古早以石板搭成的「本廟」,形成了極罕見的「廟中廟」特殊景觀。傳說摸了土地公手中的金元寶可得財運亨通,因此不分日夜總是吸引許多信眾,香火鼎盛。
烘爐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方的山區,又稱「南勢角山」,地處標高302公尺,此地傳說為風水極佳寶地,福德宮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宛似烘爐,這也是「烘爐地」名稱由來,廟宇下方約五十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地理師稱之為烘爐火母,因而有生生不息之意。
烘爐地風光明媚,已成為大臺北地區假日登山休閒的熱門景點,在福德宮上可以將臺北盆地、淡水河、觀音山等景致盡納眼底,視野開闊。那座109公尺高的福德正神雕像,更成為行經北二高中和路段的地標。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
開放時間 24小時
電話 02-29425277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捷運:
南勢角站4號出口→沿興南路步行約2公里至烘爐地站;或轉乘捷運接駁公車(自強國中-烘爐地)至終點站烘爐地站→沿登山步道步行100公尺(接駁公車於週末假日延駛至山腰烘爐地停車場)
公車:
搭乘公車249、809→於烘爐地站下車→左轉興南路二段399巷步行約500公尺到達登山口→沿登山步道步行2公里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
由中和交流道下→右轉中正路→南山路→右轉興南路至二段399巷→左轉後續行約500公尺在登山口附近路邊停車,或再續行約1公里到達烘爐地停車場
由安坑交流道下→往安坑方向走到底→右轉安康路→右轉安和路→直走續行中和景新街→興南路左轉→至興南路二段399巷
順遊景點推薦
中和興南觀光夜市

參考資料: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中和烘爐地、維基百科-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福德正神雕像109公尺高的福德正神雕像,已成為行經北二高中和路段的地標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方的山區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前風景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景色極為優美

 

類別 : 美景
地址(打卡點) :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電話 : 02-29425277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