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賞客行程推薦 > 客家賞玩地圖(新北桐花地圖)

林口森林踏青賞桐花 沐浴芬多精身心愉悅—林口區賞桐步道

林口區位於新北市的西北方邊陲地帶, 樹林口(SHU LIN KOU)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林口地區古時有許多苦苓與其他樹叢,是開始進入南方山區林木區的入口。古時是平埔族的居住地,早期屬於農村聚落,此地區多礫石而含水層不足,多靠深井取水,因此水稻田佔少數,約八成旱稻田,也有人種植茶葉。隨政府農業政策轉變成鼓勵休耕,再加上自民國70年代的交通建設吸引了大量工業的移入,林口漸漸被工業給佔據。如今本區交通便利,商業、工業與住宅區並存,而農耕呈現零星散布。

林口區有兩家優良觀光工廠,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及光淙金工藝術館。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創建於1936年,屬生活產品類的工廠,是台灣第一家襪子工廠,為了堅持品質,對於設計、原料、織造與銷售都不假手於他人,被經濟部工業局輔導成立觀光工廠,備有多種DIY體驗課程,諸如襪子娃娃DIY課程,與給十歲以上孩童參加的水瓶套課程與襪子課程,以及給六歲以上孩童及成人參加的圍巾或加厚暖暖圍巾課程等。參觀時可看到台灣織襪史的珍貴史料,以及了解織襪的過程與襪子的種類區別;光淙金工藝術館則是新北市唯一的珠寶品類觀光工廠,門票含導覽與金工珐瑯DIY課程,另有銀黏土手作與金工銀戒製作等課程可供參加,在光淙金工藝術館可見證到台灣珠寶金飾等發展歷史,參觀到設計、開模等製作流程。

位於下福里的林口亞太生態園區以甲蟲為主題,可觀察自然昆蟲生態,有露營區及窯烤設備且設有戰鬥教練場及漆彈戰鬥場等野外生存遊戲活動,適合各種聚會或郊遊度假行程。林口尚有運動公園、高爾夫球場、婦幼公園等戶外活動去處,竹林山觀音寺及頂福巖祖師廟等寺院參拜者眾多。每年桐花季節,歡迎大家來林口的新林步道、老公崎步道或森林步道(頂福嚴祖師廟登山步道)觀賞滿地桐花雪。

 

建議路線 路線一:
林口森林步道(頂福嚴祖師廟登山步道)
頂福巖顯應祖師廟→頂福里活動中心→步道入口→茶園→虎山(距入口約600M)→泉園→步步高升橋→蜜蜂湖→吳家古厝→中清壩→滑行橋→201高地→天搖地動橋→雪花步道→168階→富貴居→108階→檳榔林→宛峰大橋→神木群→蝴蝶谷→東倒西歪橋→步道出口(總長約4200多公尺)

路線二:
林口區老公崎步道:仁愛公園停車場→老公崎木棧道入口→土地公廟(取右邊小路走)→福神橋→板根神木棧橋→善友橋→溪心壩→善友亭→原路折返 或善友亭下來→溪心壩走小路上山→光明頂→扶繩索下山→清涼台(四周都是桐樹)→松坡嶺階梯口(體力的人好可以右轉往新林步道走完後折返)→左轉是桐花步道(通往土地公廟)→老公崎木棧道入口→仁愛公園停車場 (此光明頂下山路線山路不建議六十歲以上的民眾走)

如果要走輕鬆點的路到達清涼台,請在到達善友亭後原路走回到土地公廟,土地公廟右邊有條小路,往松坡嶺大約500公尺,到松坡嶺山下入口階梯前幾公尺,右邊有個標示往清涼台,走下去兩分鐘即可到達。 從土地公廟到松坡嶺這一段路上有許多桐樹,季節一到桐花若雪片般飄滿地。

路線三:
林口區新林步道:新林福德宮→仁愛路一段一巷看到指標左轉直走到入口→下階梯→蒲團松→松坡嶺→左轉往福德坑與新林步道,或是右轉對面到清涼台→上山到光明頂→下山到溪心壩→善友橋→板根神木棧橋→福神橋→土地公廟→桐花步道→回到松坡嶺山下階梯起點→松坡嶺→蒲團松→新林福德宮(此光明頂上山路線山路不建議六十歲以上的民眾走)
註:也可以於松坡嶺下階梯後右轉走桐花步道到土地公廟後,回頭原路走回新林福德宮,此段路有許多桐花可欣賞。
地圖位置 林口區桐花步道:
路線一:
林口森林步道(頂福嚴祖師廟登山步道)
頂福巖顯應祖師廟位置地圖 https://goo.gl/maps/u5pY21hhyuC2
步道入口導航 https://goo.gl/maps/MPoFLbUk3u42

路線二:
林口區老公崎步道入口
實景 https://goo.gl/maps/u8nV6mnXubt
入口導航地圖 https://goo.gl/maps/fe3f7YMjMpm

路線三:
林口區新林步道 新林福德宮
實景 https://goo.gl/maps/H4kHzwTf8Rm
地圖 https://goo.gl/maps/ahVYspRSLd42
新林步道路口實景 https://goo.gl/maps/dpVwjbumbVo
入口導航地圖 https://goo.gl/maps/fWzV1cyZEJR2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公車:
1. 林口森林步道:捷運圓山站搭乘大都會客運937開往林口,於「湖南里活動中心」站牌下車,步行 約 30 分 , 2.4 公里到達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廟後方有路通往森林步道口。

2. 老公崎步道:捷運台北車站步行約 2 分 , 400 公尺到達台北西站A棟搭乘三重客運1210開往竹林山觀音寺方向,於林口的粉寮路站牌下車,步行約 2 分鐘到達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一段仁愛公園,走往老公崎登山入口。(也可選擇搭到林口區公所站牌,由另一入口進入步道)

3. 新林福德宮(新林步道):新林福德宮與新林步道入口即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大門正對面仁愛路一段一巷內。(以下公車資訊參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網站)台北車站搭乘三重客運1210 路線往竹林山觀音寺方向,於粉寮路站下車步行約 22 分鐘;新北市板橋區搭乘台北客運920往林口於粉寮路站下車步行約 22 分鐘;或於三重搭乘台北客運925道林口粉寮路站下車步行約 22 分鐘。

【自行開車】
1. 走國道1號前往林口區的八德路,從國道1號的林口出口下交流道,走文化北路一段前往目的地「林口森林步道」。

2. 新林(老公崎)步道/新林步道(新林福德宮):台北市走縱貫公路台1線前往新北市新莊區的新北大道二段,從縱貫公路/台1線的106甲縣道出口下交流道,沿新莊區的新北大道二段和新北大道四段寄去開往新北市泰山區的泰林路二段/106縣道,沿106縣道駛往林口區的仁愛路一段。
☆若從高速公路下林口交流道,途經文化一路一段/105縣道,右轉仁愛路二段/108縣道,直行就到達仁愛路一段

停車場:
1. 前往林口森林步道可停車於頂福巖祖師廟的停車場。
頂福巖祖師廟導航 https://goo.gl/maps/mF2chNPZT6m

2. 前往林口新林(老公崎)步道可停車於仁愛公園停車場。
仁愛路一段211巷,仁愛公園停車場入口
實景 https://goo.gl/maps/thsw8sVpPys
地圖 https://goo.gl/maps/zqQp6Wg4f682
若該停車場客滿,仁愛路一段上另有幾個公家停車場可供停放。

遠東科技中心停車場: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125號B1
林口停七停車場: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一段粉寮路交叉口
林口區停六停車場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一段粉寮路交叉口旁毗臨停七停車場
林口停四停車場:新北市林口區興林街與仁愛路一段交叉口
周邊景點
林口新林(老公崎)步道、林口森林步道(頂福嚴祖師廟登山步道)、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光淙金工藝術館、竹林山觀音寺、林口亞太生態園區、林口運動公園、林口婦幼公園、林口高爾夫球場
類別 : 賞桐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