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賞客行程推薦

輕鬆散步賞桐花 豆腐料理真美味—深坑區賞桐步道

深坑位於台北盆地南緣,於清代屬於原住民秀朗社的地方,漢人來台後大多沿河邊開墾與居住。因深坑周圍環山,居住地猶如深在坑中,因而此地被稱為「深坑」。本地原產大菁作為染布原料,日據時代茶葉成為經濟作物大宗。

現今深坑豆腐盡為人知,不得不提到王水成,民國四十幾年王水成在深坑老街集順廟前擺豆腐攤位販售給當地人,後來因公賣局與救國團常在深坑舉辦各種活動,讓王水成豆腐的美味名聲漸漸傳到外地,當年老總統蔣經國吃了大為讚賞,媒體爭相報導後,深坑與豆腐美食遂劃上了絕對等號。近年又因為地方政府大力推廣老街豆腐美食及觀光而更加吸引海內外人潮,深坑老街成為新北市十分重要的美食及度假勝地。

來深坑玩,不僅可大饗豆腐料理,還可以賞桐花。桐花步道之一位於天龍宮前道路沿路約一公里,天龍宮前、後方及旁邊開始就有許多桐樹,步道於桐花祭亦可見桐花繽紛飄落,另一處桐花步道位於萬福生態公園內,此公園在一小山丘上,入口處左側的兒童遊樂區旁即有多棵桐樹,桐花祭飄落的桐花把遊樂區鋪成像童話世界的雪地白花花一片。公園階梯兩旁及樹叢有許多棵桐樹,走到頂端的賞花平台,在裡內桐花隨時會飄到身上與地上,桐花季在此公園的賞花平台可以賞桐花,是件相當愉悅的雅事。

 

建議路線 路線一:天龍宮步道:深坑區阿柔里阿柔洋61號天龍宮道路沿線大約一公里。
萬福生態公園: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8巷→入口處左側的兒童遊樂區旁多棵桐樹→入口處爬上山丘→頂端的賞花平台→右側下坡桐花步道→公園後方下山的出口→公園後方兒童遊樂區另一側

深坑尚有其他步道:炮子崙步道、大崎嶺登山步道、石媽祖古道、二格山登山步道、猴山岳登山步道、烏月登山步道、土庫岳登山步道。
步道資訊參考(另開新視窗)
地圖位置 深坑區桐花步道
天龍宮導航地圖
步道終點 
萬福生態公園導航地圖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公車:
天龍宮步道:
1.台北車站搭乘客運660於深坑國小站下車
2.景美捷運站搭乘欣欣客運666或是660於深坑國小站下車
3.新店七張捷運站搭乘欣欣客運819於深坑國小站下車 
4.台北市政府捷運站搭乘欣欣客運912於深坑國小站下車
資料來源:客委會客家桐花祭網站

萬福生態公園:
福和客運1558號、欣欣客運236或251號在東南科技大學下車,下車走二分鐘即到達萬福生態公園。

【自行開車】
國道3號深坑交流道下,從北深路2段路邊入口處進入古道,繼續前行即可見到油桐生態步道。 資料來源:客委會客家桐花祭網站

停車場:
深坑鄉公有停車場: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區北深路2段192號
深坑區公有市場附設停車場:新北市深坑區平埔街22巷

便利停車場:
◎深坑站 新北市深坑區大樹橋頭旁空地
◎萬順站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67巷旁

深坑兒童遊戲場地下停車場:深坑區平埔街與文化街口 天龍宮:路邊
萬福生態公園:停北深路的路邊收費停車格,或深坑老街附近的停車場走過來
 
周邊景點
深坑老街、天龍宮桐花步道、萬福生態公園、各登山步道
類別 : 賞桐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