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賞客行程推薦 > 客家賞玩地圖(新北桐花地圖)

賞花遊古蹟 嬉水泡冷泉—樹林區賞桐步道

古時候,樹林地區有多家打鐵店舖,推拉木製風櫃可生風旺火,因此樹林舊名為風櫃店,後來清代乾隆時期本地河岸河水多氾濫成災,便廣植樹木造林穩固土地避免流失,漸漸被約定成俗稱此地為「樹林」。

此區多山且連綿不斷,大同山步道往上可到青龍嶺、尖棟山及大棟山。此地帶山區內除了可賞櫻花,也有許多桐樹,每到桐花祭,樹林區民和街、德和街及大同山沿線都是賞桐的好地方,大同山南寮福德宮旁有「樹林大同山南寮福德宮暨添財紀念嬉水池」。

 

建議路線 樹林區桐花步道
大同山沿線:樹林火車站→大安路312巷→大同山南寮福德宮→大同山/青龍嶺登山步道口→大同山→可接往尖棟山、青龍嶺或接往大棟山→返回大安路→火車站

民和街及德和街沿線:臺鐵山佳火車站吉祥街出口→左轉吉祥街往德和街→德和街沿路賞桐花→攜心山靈咖啡欣賞桐花→原路往回走到指標通往民和街→從民和街邊下山邊賞桐花→下山路口左轉走到山佳火車站約12分鐘
地圖位置 樹林區桐花步道Google地圖
大安路312巷導航 
大同山/青龍嶺登山步道口實景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火車
往南寮福德宮與大同山步道:樹林火車站下車
往德和街與民和街賞桐:山佳火車站下車

【自行開車】
大同山登山:從國道3號的土城出口下交流道走台3線,走城林大橋和樹中二街前往樹林區的復興路或育英街停車。

往德和路/攜心山靈:走國道3號土城出口下交流道經中山路、環河道路往八德街前往樹林區的山佳地下道,走德和街前往北75鄉道,於北75鄉道向右前轉上山即到達。

停車場:
樹林區樹林國民小學慶福樓地下室、路外停車場:新北市樹林區育英街176號
德和街/民和街登山者,可開到攜心山靈停車,在那邊欣賞桐花,然後走一段山路散步,或邊開上山邊欣賞桐花。 
周邊景點
德和街與民和街沿路欣賞桐花、大同山桐花步道、樹林區鎮南宮、山佳火車站古蹟、大同山櫻花林木棧道、南寮福德宮冷泉。
類別 : 賞桐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